YalpaCa

欢迎捉虫/批评

【授翻】杯弓蛇影 (Achilles/Patroclus)

Like a Bird Scared at an Empty Bush, Trembling for Nothing

作者:onibi

译者:Yalpaca

校对:月光石


Summary:

“啊,该问些什么呢,”他拍打着自己的脸说道。他看上去在认真考虑,又带着彻头彻尾的恶趣味。他戏剧性地举起一根手指,感觉是想到了什么,但Achilles看得出来他在酒瓶指向他之前就以及想好了他该问什么问题。“我从来没有坠入过爱河。”


佩涅洛佩喝了口酒,这使得Achilles的困惑增加了,接着Patroclus也喝了一口。


Patroclus也喝了一口。


Achilles着实大吃一惊,忍不住回头又错愕地看了一眼Patroclus,惊讶地张开了嘴。


-
或者:出自伊利亚特/希腊神话的各个角色坐在一起玩“我从来没有”。


(注:I have never ever。类似于真心话的喝酒游戏。一人说我从未做过某事,席间做过这件事的人需要喝酒)


-


酒瓶指向了Patroclus,Achilles看着他脸上的笑容逐渐被点亮。Patroclus因为酒精的作用脸上起了一些红晕,他们也并不经常一起喝酒,自从那一次……好吧,他们还没聊起过那件事。重点是,Patroclus看上去很高兴,而这让他看上去整个人都温暖起来了。这些天来,不知出于什么原因,他的这副样子变得越来越难见到了。


“我从来没有…”他摸了摸下巴,向克吕泰涅斯特拉挑眉,“我从来没有想要杀死我的男友过。”


“你都没有一个男朋友。”Achilles插嘴道。Patroclus耸了耸肩。


“那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做这件事,不是吗?”


Achilles眯起了眼睛,但Patroclus无视了他。克吕泰涅斯特拉一口气干完了她的一整杯酒。海伦四下环顾,就好像有人在看着他们一样,紧接着她羞怯地也悄悄喝了一口。


“嘿,你们这情况倒挺正常,”Achilles说,“要是和阿伽门农约会的人是我……”他越说越小声,夸张地打了个哆嗦。


“那,我出局了,” 克吕泰涅斯特拉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子,“先喝完酒的算输,对吧?那么,呜呼,我输了。我要去睡觉了。”


席间响起了几声抗议声,其中奥德修斯主张她作了弊。但她只是离开了房间,把这些声音甩在了身后。


“我从来没有向任何人出轨过。”Achilles宣布,自豪地鼓起了胸膛。他脸上的笑容在他看到这屋里的所有人,所有人都喝了酒的时候逐渐消失。一屋子人中幸存的只有Patroclus。这并没有超出他的意料,因为Patroclus打一开始就没有一个女朋友来让他出轨。但这也并不是说他有的话会这么做,Achilles想着,因为他是这整个房间,整个州,甚至大概是整个国家里最好的人了。事实上他绝对是整个世界里最好的人,Achilles如此断定,尽管他并不认识这世界里所有的人,他们之中可能有一些非常不错的人,他只知道他们之中肯定没有人能比得上他最好的朋友。“你们这些人究竟出啥问题了?”他惊恐地问道。


“我觉得我们应该问问清楚,” 卡珊德拉说道,“到底什么能算作是出轨?”


Achilles皱着眉说:“你知道,比如说,和别人亲吻,和别人睡了。”


“那要是……直勾勾地盯着人看呢?”她问道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牵手呢?用一种已经交往了的说话方式和别人聊天呢?当你们在一起时心里却想着别人,好比是你虽然人在那但魂不在,只因为你还在惦记着别人?”


Achilles眉头皱得更紧了,他感觉到自己因为一个他还不是很能理解的缘由脸红了。“我……我不清楚。”他说,“如果你没真正做什么,那这些应该不算……”


卡珊德拉靠得更近了,近到让Achilles感到了一丝不舒服:“但你可以因为预谋杀人的罪名被逮捕。这仍然是犯罪。就算你没有实施行动,这真的能说明你是无辜的吗?”


“卡珊德拉,喝你该死的酒。”Patroclus抱怨道。她照做了。


“哦看啊。我也喝完了。我猜我也……该走……”她越来越小声,环顾着房间。所有人困惑地看着她。她咬了下自己的嘴唇。


“有什么不对的吗?”海伦担心地问道。这不是卡珊德拉平日里的行为。


“挺好的。没啥。我……”她轻声道,看了一眼门口,“再见!”


在她离开房间后,奥德修斯笑了起来。


“有什么好笑的?”Achilles问道。


“没啥,没啥。就只是。她不住这儿。”他回答道,显然因为某个只有他懂的圈内笑话笑得根本停不下来。


“啊,该问些什么呢,”他拍打着自己的脸说道。他看上去在认真考虑,又带着彻头彻尾的恶趣味。他戏剧性地举起一根手指,感觉是想到了什么,但Achilles看得出来他在酒瓶指向他之前就以及想好了他该问什么问题。“我从来没有坠入过爱河。”


所有人沉默了下来。海伦惊恐地看着他,又看向了佩涅洛佩,然后回头看着奥德修斯。“奥德修斯,”她吸了一口气,“这不可能是真的。”


“哦,不,这完完全全是实话。”他看着佩涅洛佩的眼睛说道,“我从来都没有坠入过爱河。和谁都没有。”


佩涅洛佩在微笑。Achilles一脸困惑。


海伦看上去同样的困惑,她看了一眼佩涅洛佩,又向着另一边歪下脑袋。然后,过了一会儿,她的表情缓和了下来,回头又看向了奥德修斯。她看上去……有点生气?


“行。”她说,“随你怎么说吧。”她喝了一口酒。


Achilles并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,但他也喝了一口酒。“德伊达米亚,”他耸了耸肩,“我女朋友。你知道的,她就是那个——”


“啊对,对。那个因为你才被送到寄宿学校的。我们知道。”奥德修斯说,“你真的讲了很多回了。”


佩涅洛佩喝了口酒,这使得Achilles的困惑增加了,接着Patroclus也喝了一口。


Patroclus也喝了一口。


Achilles着实大吃一惊,忍不住回头又错愕地看了一眼Patroclus,惊讶地张开了嘴。


Patroclus飞快地瞥了Achilles一眼,又移开了目光。而Achilles恰恰相反,他无法把目光从对方身上挪开。他感觉就像胃被狠狠地揍了一拳。


Patroclus没有做出解释,也没有人问他。他们继续玩着游戏。Achilles没听他们在讲些什么。他没办法。他没办法专注于任何事情,除了一件事。那就是他的最好的朋友爱上了一个人,或者,爱上过一个人,而他,而他甚至都没有,他不……


“Achilles?”海伦温柔地提醒,“轮到你了。”


“我,额,”他说到一半,摇了摇头。海伦担心地看着他。她为什么在担心?他想不清楚。他根本没办法思考。“我要,”他继续说着,却发现他想不到下半句该说什么。于是,他只得转而起身走出了房间。


外面很暖和,甚至可以说是燥热。在他走进这温暖的夜色的一瞬间,他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。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这却让他更加的头晕目眩,神志不清,像是在做梦一样。他一定是在做梦。


他们对彼此毫无保留。毫无保留。Achilles向他说了所有有关德伊达米亚的事情,当德伊达米亚离开时,是他一直陪在他身旁,听着他哭诉。他在任何人面前都没有掉过眼泪,唯独除了他最好的朋友。他以为他也会对自己毫无保留,而自己也会愿意为他做任何事,只因为他们——他们是亲密无间的。他们是一体的。


他们是一体的,但显然,却对彼此保留了一个秘密。一个巨大的,足以翻天覆地的秘密。坠入爱河的的确确是一桩大事


他尝试着在脑海中思索。会是谁呢?他一直对他瞒着这件事的话,这肯定不会是随便一个人。这肯定是一个很糟糕的人选。但万一不是那样呢?万一只是Patroclus并不是如同他信任Patroclus一样信任着Achilles呢?这种想法让他感到反胃,继而是愤怒。

他俯身捡起克吕泰涅斯特巨大阳台上——天哪,起码有三十株盆栽——中的一盆,把它高举过了头顶,然后猛地砸向了瓷砖地面。那株盆栽瞬时裂成了几百块碎片,和泥土一起沾满了他的脚面。而原本栽在盆里的那些紫色的花萎靡地躺在几米之外。他气喘吁吁,浑身颤抖。他听到有人来到了他的身后,猛地回头。


“哥们,”Patroclus睁大眼睛,“这怎么回事?”


他皱眉看向Patroclus,捏紧了拳头。“你说这怎么回事!”他吼道,心知肚明他听上去有多么的无理取闹,但他并不在意。


“你不能就这么——这不是你家!她会气疯的。淦!你他妈的在想些什么?”Patroclus看上去也很生气。Achilles很少见到他生气的样子,或者说他真正生气的样子。


“我在想,”Achilles朝他走上前了一步,“我甚至都不了解你。你是谁?你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吗?”


一瞬间,怒意从Patroclus脸上消失了。取而代之的是Achilles从未见过的,一种难以遏制的受伤的神情。“天哪,”他说,紧接着的是又一声几乎是耳语的,“天哪。”


Achilles感觉他紧绷的怒气消散了一丝。尽管他那么生气,看着Patroclus伤心依旧让他感到难受。“真的吗?你无话可说了?我对你毫无保留。你知道的。我会愿意把我的性命托付给你。我以为,我以为你——对我也是这种感觉。”他吞了吞。Patroclus扭开了视线。“我不知道我们的友谊是单向的。你是不是——你是不是就这么把我的秘密全部听去,回头好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取笑?”


Patroclus转回身来,脸上又有了怒意:“什么?你他妈的说什么?”


“你爱上一个人了。”Achilles说出这句话时感觉自己在疯狂地向下坠落。


“是的。”Patroclus回答道。


Achilles抿了抿嘴唇。“那是谁?”他质问道。


Patroclus退缩了:“你知道的,我暂时还不是很想和你分享这个。”


Achilles直感到怒火充满了他的胸腔,同时也恨死了刺痛了他眼睛的泪水。他们现在站得那么近,而Patroclus拒绝直视他的双眼。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才能告诉我呢?永远都不吗?”


“这有什么意义吗?”


“因为,”Achilles回道,恍惚间他下意识地捧起了他朋友的脸。这只是为了让他看着我,他在心里解释着。但在他的手触碰到Patroclus脸颊的一瞬间,他因为早上没刮胡子而略有些粗糙的脸陷在他的双手中。Achilles感觉到他的呼吸微微一滞。“因为,”他又重复道,但这比起一个词更像是一声呼吸。


Patroclus看着他。他的眼睛是那么的又深邃又幽暗又…那么的浩瀚,而他那柔和了他身上锐气的眼眉,他让他的嘴微微打开的方式,一切都扣上了。这甚至算不上一阵心头的微颤,但Achilles任自己的目光在他的朋友的嘴唇上徘徊,接着,在他自己反应过来前,他就俯身填补上来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
有那么一瞬,Achilles都要觉得自己的心脏要停止跳动了。Patroclus的嘴唇是那么的又温暖又干燥又柔软…太柔软了,而他一动不动,Achilles瞬间意识到,天哪,自己到底在干什么,这可是他最好的朋友,而他正爱着,起码曾爱过另一个人,自己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来,要是他觉得他是个令人恶心的家伙,然后决定他俩已经到此为止了,他再也不会跟他说话了——


但随后,Patroclus闭上了眼,呜咽着,伸手拢过Achilles的脑后,把他拉得更近了,接着,他们在接吻。他们真的在接吻。Achilles不知道他们之前为什么没做过这件事,因为,天呐,这真的太棒了。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停下来。


这太美好了。这是一场顿悟。他以前也亲过女孩,他也爱做这件事,他尤其爱亲吻他的女朋友,但是这是不同的。这是不一样的,这不是急不可耐的,这也没充斥着那些强烈得几乎让人发狂的渴求或欲望。他的手穿过Patroclus的头发。当Patroclus呻吟着随着亲吻张开嘴的时候,他几乎停止了呼吸;当他慢慢探入他朋友的两唇之间时,他简直能感到美妙的火花瞬间穿过了自己的身体。


他们可能已经保持这个姿势保持了几个小时 ,几天,几个月了,Achilles毫不在意。他的整个世界只剩下了彼此——他和他最好的朋友,紧紧地拥抱着,他意识到,他们应该永远——在一起,作为一体,不分彼此。


当他们几乎窒息的时候他们这才分开,然后,天呐,他从未见过Patroclus的脸那么红过。他的头发简直一团糟,他轻咬着的嘴唇时那么的红润,他看上去真的太英俊了,太漂亮了。Achilles真的想不明白自己之前为啥从未见过这般,或者说,他见过,但他却没有真正认识到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当Achilles终于重拾他的语言功能时他说到,稍稍把他拽回了现实,“我很抱歉。”


Patroclus困惑道:“为什么?”


“抓狂,还有,你知道的。”他盯着地面说,“你没必要告诉我你爱上的是谁。”


他根本不敢抬头看他。他不想看到他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。但随后,他感觉到Patroclus在发颤。他抬起头。


他在大笑


“什么?”Achilles的眉头又皱了起来,“你在笑什么?”


他笑得更大声了。Achilles叹了一口气后退了。他尝试着移开自己的手臂但是Patroclus又把他拉了回去,依旧大笑着。


“你,”他说到,“是你。你是……”


Achilles面露窘态,尴尬得无以复加。自己的吻很糟糕吗?还是说自己误解了整个情况,Patroclus只是觉得他们的接吻很好玩吗?他并没有像Achilles一样感到这个吻是翻天覆地的美好?一瞬间,他只想逃跑,躲起来。要是Patroclus抓着他的手没那么让人分心的话,他可能会真的这么做。“我真的不确定这事儿有你想的那样好玩。”


“肯定有的。”Patroclus收住了笑声,但他仍在微笑,大大的,宽广的微笑挂在他脸上,他看上去真的很开心。Achilles想不明白了。


“额,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玩的。”他说。


Patroclus看上去很困惑,接着他伸手捧住了Achilles的脸。“哦。哦,不,不是这个。”他说着,轻轻俯身,虔诚地,如同点水一般把他们的嘴唇贴了一下。“刚刚的这个,这个很棒。我意思是……”他悄声说道,“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没告诉你吗?”


Achilles咽下了喉头的哽噎,摇了摇头。


“是你,”他再一次说到,这一次他不再笑着了。他只是认真地看向Achilles,“是你。”


这需要一些时间来反应过来。Achilles看着Patroclus的脸,等着他做进一步的解释,但随后一切都扣上了。“哦。”他说,一点都不优雅。


“哦。”Patroclus慢慢地点头,回答道。一抹红晕出现在他的脸颊上。


“哦。”Achilles又说了一遍,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你爱我。”


Patroclus也笑了起来,这只让他更想笑了,甚至比他能展现出来的笑容还要多。“是的,你个笨蛋。”


“哦,”他又说了第三遍,让Patroclus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接着他挨上前去再次吻上了对方。过了好一会儿才分开。


“是我,”Achilles说着,感到目眩神摇,“你爱我!”

“你他妈真是个——”Patroclus说到一半沮丧地停住了,又翻了个白眼。他的脸红透了。


Achilles这才意识到他还没回应过那句话。“嘿,”他尽可能地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,等着和Patroclus再次对上视线。当他们的眼神相遇时,他微笑着用手指摩挲着对方粗糙的脸颊,“我也爱你,你知道的。”


Patroclus皱眉:“我当然不知道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太棒了。”


他们又彼此盯了好一会儿,然后又开始大笑起来。然后,Achilles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他们在接吻,这甚至比第一次还要棒,这是那么的美好…甚至是完美。这一次,一切都恰到好处。他和他最好的朋友坠入了爱河;他最好的朋友和他坠入了爱河。这一切都太美妙了他甚至觉得自己飘了起来。


“他妈的咋回事。”


他们像是被父母抓到现行一样吓到分开,只是,Achilles意识到,这甚至更糟。


“你他妈的对我的盆栽做了什么?!”克吕泰涅斯特拉盯着Achilles吼道,她看上去百分百要把他千刀万剐。


这可能还不是完完全全的完美。但他在尝试着为自己作出解释,Patroclus伸出手握紧了他的手,所以这已经近乎完美了。


-


作者注:

    这个标题来自卡珊德拉在埃斯库罗斯《阿伽门农》中卡的一句话

    欢迎来跟我在tumblr上打个招呼!!xox


    校对(月光石):

    太太把这种双向奔赴的暗恋写的好好!人物内心各种复杂纠结的情绪也很饱满!感谢羊驼让我抢先阅读了译好的版本+给我校对的信任!是一篇会回味很久的小甜文呢


    译者(YalpaCa):

    我真的爱死这篇文了!两个小情侣真的难搞www最后甜死我了!我真的想不通这篇文怎么还没被翻译过

    真的太感谢太感谢校对月光石了!她简直把这篇文打磨到了一个新的境界

    原文地址会贴在评论区

    请大家多多去支持太太!

评论(10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